广州融创文旅城: 探索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新路径
2022-06-17 21:40:48

6月15日,广州融创文旅城迎来三周年庆。开业三年来,广州融创文旅城旗下融创乐园、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体育世界、水世界、融创茂、大剧院、酒店群、酒吧街等八大业态融合发展,不断创新文旅产品与体验,构建多场景、全领域、开放型的全新文旅资源生态平台。通过”旅游+“战略,打造地标性城市文商旅体综合体与粤港澳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截至2022年5月,广州融创文旅城已接待游客超4000万人次,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成为全球最快突破百万客流的滑雪场之一。在广州融创文旅城带动下,2021年上半年,花都区接待游客总人数、旅游业总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98.48%、81.91%。目前,花都区大力推进空铁文旅融合发展,以广州融创文旅城为核心,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消费、新业态、新动能。

广州融创文旅城。受访者供图

在华南地区,广州融创文旅城旗舰项目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多措并举,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为冰雪运动普及做出了突出贡献。从创新拓展“冰雪+旅游”模式开始,让游客低门槛接触冰雪运动;同时全方位支持广东建设滑雪校队,打响校园冰雪运动品牌。2022年1月,广州融创文旅城更是联合政商各界,启动“南国花城迎冬奥·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传播等各个层面,开展全城主题宣传,营造全城迎冬奥氛围。截至2022年上半年,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面积最大、娱雪项目和雪道数量最丰富的室内冰雪主题乐园,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接待客流量已超过200万人次。6月18日,“首届广州盛夏冰雪体育文化节”也将在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启动,包含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等大型冰雪赛事活动以及冰雪培育与大众冰雪惠民系列活动。

广州融创文旅城三周年惠民活动正在进行中。6月份,广州融创乐园、水世界、体育世界三大乐园每张门票可携带一名身高1.5米(不含)以下的儿童免票游玩。即日起至6月19日购票,低至6折打卡融创乐园;人均79.5元即可玩转融创水世界,更多优惠信息可关注“广州融创文旅城官微”微信公众号。

                                                                                                                                                (专题撰文 叶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