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服务“三农”小微融资,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17 21:38:04

《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广东制定省级地方性法规,把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政策法定化,突出广东特色。

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结合当地实际,聚焦“三农”领域,深耕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服务及人文关怀,为我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企业力量。

用科技增效提速,为乡村振兴助力

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都是制约“三农”企业发展的大障碍。而“三农”小微企业又具有明显的脆弱性,容易受到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影响,严重制约了“三农”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作为全国最大的淡水鱼养殖基地之一,广东顺德现有鱼塘约15万亩,淡水养殖年产量超30万吨。桑基鱼塘是顺德农业的一大特色,通过桑叶养蚕、蚕蛹喂鱼、塘泥肥桑的互相促进的农业生态模式,形成了极具特色的顺德农业经济。

顺德勒流街道稔海村是中国鳗鱼之村,来自平安普惠广东顺德分公司的咨询顾问小潘就是土生土长的稔海村民,常为鱼塘养殖户解决资金困难。

同村的老田已经从事鳗鱼养殖15年,由以前的几个小鱼塘到现在的大塘,由以前的简单人力养殖到现在现代化养殖,每一步的发展,小潘都看在眼里。今年,老田打算扩大经营规模,再承包5亩鱼塘,但是购买养殖设备资金不足。小潘了解到老田的情况后,想到可以用自己的专业金融服务优势帮助家乡水产养殖户。小潘老田耐心介绍平安普惠的产品,通过平安普惠的智能AI服务方案“行云”,成功完成了额度测算、流程审核、批款等一系列操作。老田在不耽误鱼塘正常生产的情况下,足不出户,快速办理到借款。

老田拿到资金后说:“我养了几十年的鱼,哪懂得什么金融什么借款,之前因为没有钱,每一年都小心翼翼不敢投入太大。以前想着借款总是很复杂的,要去几次银行的,没想到现在这么快这么方便。”

“三农”小微企业往往容易在购置现代化设备、提升产能时遇到资金困难,而且因“三农”产业特性,企业主往往没有太多时间脱产咨询。平安普惠借助人工智能AI驱动的智能贷款解决方案“行云”,为广大的“三农”小微企业主带来省时、省心、省钱的融资服务,精准服务“三农”小微。

引金融活水,精准服务“三农”小微企业

来自广东肇庆的雷先生也是平安普惠陆慧融高效服务的受益者之一。他在肇庆高要区南岸经营一家养殖场,计划引进一批数字化设备,打造智慧化养殖场。但是引进设备需要一笔资金投入,雷先生便主动联系了平安普惠肇庆分公司的咨询顾问小森了解借款事宜。

其实早在养殖场开办初期,雷先生就和小森结下不解之缘,从启动资金到投资周转,再到养殖场购买鸭苗、扩大规模,前后雷先生一共申请过三次借款,并且每次都通过良好的经营收益顺利结清,借款额度也从十几万增加到几十万元。在一次次的沟通交流中,雷先生也与咨询顾问小森变成朋友关系。这次养殖场要引进数字化设备,雷先生第一时间想到了他。刚好平安普惠在6月10日推出全新的纾困政策,雷先生属于“三农”优质类企业主,资质符合公司政策要求,可享受年化利率前三期的让利。

雷先生在平安普惠陆慧融App进行线上操作后,很快便通过了借款申请,获得一笔30万元的借款,签约后仅20分钟款项就到账了。雷先生激动地说:“又体验了一把‘平安速度!每次遇到经营困难,平安普惠陆慧融都会站在我们小微企业主的角度,争分夺秒地帮助解决问题。套用一句网络用语,‘你可以永远相信平安普惠’。”

和雷先生一样,中国还有数以万计的“三农”小微企业主面临融资难的问题。 以金融之水灌溉“三农”小微企业,精准助力乡村振兴,不断优化将生产要素引至小微农企的关键环节,是平安普惠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的积极尝试。

同时,消费帮扶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服务乡村振兴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是乡村地区振兴经济的有效途径。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平安集团及平安普惠总部推进消费帮扶的工作部署,持续推动消费帮扶工作。

多年来,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统筹内部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通贫困地区和广阔市场的联接渠道,持续推动帮扶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全力打造“金融机构+消费扶贫”新业态。近两年,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已累计实现消费帮扶超240万元。

未来,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将继续借助金融科技力量,不断提升小微融资服务的专业能力,帮扶更多广东地区的“三农”小微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