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翁源兰花现身白云山
2022-06-17 21:17: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6月17日,“父爱绵绵 善美如兰”韶关兰特别活动暨韶关水果、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广州白云山南门广场举办。活动现场,来自韶关的兰花、茶叶和水果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

 作为当天活动的主角,韶关兰花甫一亮相就吸引了大家的眼光。据介绍,现场展出的兰花品种来自翁源,有春兰-九仙牡丹、寒兰-北江牡丹、建兰“仁化白”和春剑-韵关第一荷等多个品种。其中,春兰-九仙牡丹是多瓣多舌的荷型奇花,寒兰-北江牡丹曾在第26届全国兰博会上荣获金奖,建兰“仁化白”是原产于广东韶关的名兰。

据了解,翁源现有野生兰科植物22种,如拟兰、苞舌兰、大序隔距兰、兔兰、春兰、建兰、石斛等,其中拟兰为特珍稀濒危品种,石斛、钩状石斛、花叶开唇兰等为珍稀濒危品种。目前翁源兰花种植面积有3.5万多亩,年产值超30亿元,国兰供应量超过全国销量的60%。翁源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兰花第一县”“中国兰花之乡”,尤其是江尾镇10多公里的“兰花长廊”,兰花种植面积就有10000多亩,江尾镇因而被授予为“兰花专业镇”称号。

除兰花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全新的韶关水果、茶叶区域公用品牌。韶关市农业农村局与广东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茶叶种植、研发和推广工作。

现场展示的兰花吸引市民驻足拍摄。信息时报记者 黄熙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