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新款毕业服首次亮相
2022-06-17 21:12: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6月15日至1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先后在北校区、南校区举行。广外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为毕业生代表们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深情寄语。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下+云端”方式同步进行,累计6.5万人次收看直播。备受关注的新款毕业服也首次亮相。

南校区毕业典礼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广外2022届毕业生总人数7115人。其中,本科生4925人,研究生1427人,外国留学生93人,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生670人。学校还将于6月23日举办知识城校区2022届首批硕士毕业生毕业典礼。

校长勉励毕业生拥抱时代之变

毕业典礼现场,石佑启援引广外多位优秀教师、校友的动人事迹,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他带领毕业生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回忆了丰富多彩的在校生活,勉励毕业生让个人选择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拥抱时代之变,以实干笃定前行。

石佑启致辞。通讯员供图

“拥抱时代之变,就是要做到初心不改,坚守敢于筑梦、不懈奋斗的赤子初心。”石佑启说,希望同学们不坠青云之志,不负青春年华,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汇进时代发展的“大蓝图”中。石佑启强调,拥抱时代之变,还要做到信心不减,坚定勇于追梦、迎难而上的强大信心;要做到恒心不移,坚定勤于圆梦、勇毅前行的持久恒心。“希望同学们满怀信心向未来,昂首阔步新征程,做攻坚克难的行动者,当不畏风雨的追梦人。”

石佑启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通讯员供图

从校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的那一刻,毕业生们感慨万千,心中不仅对大学时光充满依依惜别之情,更饱含着对未来的憧憬。“在广外的七年里,角色在不停地转变,但不变的是对母校的热爱与自豪。希望自己在未来能秉持广外价值观不断向前,勇闯人生新征程。”英文学院博士毕业生蔡祎感慨道。

新款毕业服首次亮相

毕业典礼现场,备受关注的新款毕业服也首次亮相。新款毕业服处处彰显“广外”细节。以学士服为例,学士服采用立领披肩+长袍的款式,主体色为广外校徽蓝色,装饰色为金黄色、白色;披肩和衣袍门襟借鉴中国潮绣中富有浮雕效果的垫高绣法,将广外校训“明德尚行,学贯中西”融汇其中,突出广外文化元素;披肩处刺绣广外校徽,袖口处也刺绣了广外校名字母缩写。

毕业典礼现场。通讯员供图

现场,石佑启还为“优秀大学生奖章”获得者颁奖,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何传添为积极参加“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毕业生颁发证书,副校长刘建达、焦方太宣读授予学位决定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典礼直播过程中,未到场参加的毕业生们通过网络直播“云端聚首”,共同见证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难忘时刻。在典礼的最后环节,学校以滚动字幕的形式播放毕业生的名字,并在直播平台献上“2022届毕业典礼专场音乐会”,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母校最真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