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男篮联赛下周开赛
2022-06-17 21:46: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广东省篮球协会日前召开珠江啤酒·2022年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暨“体总杯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今年省男篮联赛将于6月24日在广东河源市体育馆开幕的消息。据悉,今年赛事主题为“创造无限、开火不息”。本赛季省男篮联赛揭幕战将由主场作战的河源队对阵清远队。同时,本届联赛也是“体总杯”中国篮球城市联赛的广东选拔赛。

今年是广东省男篮联赛举办的第8个年头,本次赛事汇集了全省21个地级市外加佛山市顺德区共22支队伍352名运动员,赛事再一次实现对省域范围的全覆盖。常规赛将采用分区分组巡回赛制,总决赛预计以主客场制的方式进行。

常规赛中,参赛队伍分为4个小组,具体分组为:A组佛山、东莞、江门、阳江、茂名;B组河源、清远、珠海、潮州、揭阳;C组梅州、汕头、肇庆、惠州、顺德、云浮;D组则是中山、深圳、广州、汕尾、韶关、湛江。全部比赛将横跨河源、江门恩平、肇庆、湛江、茂名、清远、顺德、韶关、深圳等9个以上赛区打满94场,总冠军将在8月13日产生。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联赛采用全新的球员交流制度:各队设置10人保护名单,交流的运动员从2名增加到6名。因此,今年各队的实力将更为平均,比赛也会更加激烈。

刘克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省男篮联赛新赛季的相关情况。广东省篮球协会供图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今年是广东省男篮联赛的第八年,赛事在多个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另外,今年的比赛也成为‘体总杯’的选拔赛,希望通过赛事不断提高群众篮球的影响力和竞技水平,全力推动省内篮球运动和篮球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为更高层面储备和输送篮球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