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军校举行建校98周年纪念活动
2022-06-16 23:43: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罗群佳 钟彩霞)6月16日,黄埔军校建校98周年纪念活动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校本部举行。活动特别邀请黄埔校友后人、黄埔军校纪念中学学生参与,共同回顾黄埔军校九十八载光辉历程。

话剧演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活动由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主办,黄埔军校纪念中学协办,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如线上开通“黄埔军校”视频号,以多媒体手段重现黄埔军校昔日革命气息与浓厚的爱国氛围。首期视频以“文物史迹点”为视角,展现军校98年的沧桑历史,更广泛、更生动传播黄埔军校红色历史文化。

活动举办了捐赠仪式,黄埔军校教官董巽观、黄埔军校学生乔茂材、黄埔军校前身广东黄埔水师学堂学生潘文治的后人捐赠了一批纪念资料、书籍、照片等。黄埔军校纪念中学学生走进黄埔军校,参与捐赠仪式;此外,学生们还参与编演董巽观爱国主题话剧,演绎董巽观的红色家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