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道鲜味,好梦风华”海天365高鲜酱油出圈
2022-06-16 22:58: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冰倩)今年夏天,电视剧《梦华录》收获超高人气和收视率,刘亦菲作为“80后”“90后”喜爱的演员,时隔16年再现气定神闲松弛之美,剧集开播仅10日就破15亿播放量,豆瓣评分高达8.9

海报。受访者供图

 “一江旖旎,一城风情。”《梦华录》里柔美明亮的镜头,像一幅江南水墨画徐徐展开。剧集讲述了三个女子深陷感情泥潭,但依旧心向光明,守望相助开启“北漂”生活,抱团搞起事业来,在尝尽人间百味后,将东京(剧中城市名称)的小茶馆做得风生水起。

 她们到底有什么独门秘籍,可以让小茶馆的菜品媲美东京大酒楼?这其中,自然而然少不了中华老字号海天的好味道。在《梦华录》电视剧中,海天365高鲜酱油用“番外小故事”的形式与剧中情景融合,巧妙地进入观众的视野,毫不突兀地把海天365高鲜酱油的“鲜!鲜!鲜!”特质完美展现,加深了观众对于海天味极鲜酱油的品牌认知度。网友直呼:“上得了厅堂做掌柜,下得了厨房做厨娘!”

海报。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海天味业旗下其他产品也频频出现在央视、各大卫视以及综艺节目里,称得上是冠名大户。值得注意的是,在传播品牌、产品文化价值上,海天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打法,主动出击瞄准不同消费人群,通过《吐槽大会》《青春环游记》等一系列综艺网络联动,出现在年轻人关注的地方,在年轻人心中种下品牌的种子。

在产品结构上,海天也不断推陈出新,从0金标酱油、简盐酱油到有机酱油,让Z时代注重健康养生的年轻一代也能“健康无负担”,多层次地为年轻人解锁更好的美味体验。

在广告植入方式上,海天除大手笔投放外,还会根据题材类型有策略性、有针对性地布局产品,打出差异化的组合拳。比如《梦华录》高频出现的海天365高鲜酱油,就是继金标生抽、蒸鱼鼓油等经典产品后又一创新力作,其通过“只取头道原油,鲜出高品质”“绝妙豆腐出场,高鲜酱油鼓掌”等一系列彩蛋穿插,打造亲切通俗、简易理解传播语,加深产品的记忆点。

头道鲜味,好梦风华,从大宋历史文化到坊间舌尖美食,《梦华录》这难得一遇的佳作给我们留下许多深刻记忆,值得反复去品味咀嚼,就像海天调味一样,值得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