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推出母婴级净水机
2022-06-16 18:53:20

6月15日,方太正式推出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方太净水产品管理部负责人李国通通过实验的方式展示了该产品的定向选择性过滤的过程,净化后的自来水既过滤了水中铅、镉、铬、砷等重金属,又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实现了去害留益。

方太推出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受访者供图

据相关从业者介绍,流动的、清洁的、富含矿物质的天然好水不但喝起来有一股清冽甘甜的味道,而且含有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但受技术水平的限制,传统净水机产品完全依赖于孔径过滤,超滤技术孔径通常是0.001~0.02微米,能够保留一定的矿物质,却无法完全滤除水中的细菌和病毒;后期出现的反渗透净水技术,过滤精度已经达到了0.0001~0.001微米,在这种孔径下,只有水分子可以通过,水中的有害物质和有益的矿物质都会被拦截,得到的是只能是纯水。方太通过上百次核心技术材料选型和上万次实验测试,最终成功研发出能够净化出天然矿物质好水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实现了净水基础领域的跨越式创新。

中国家电网发布的《净水器微生物二次污染白皮书》显示,净水器产品在出厂时的合格率很高,但对使用过一段时间的净水器水质进行检测时,却发现“二次污染”问题屡屡发生。对此,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的思路是全程除菌,除了配备自动冲洗技术和纳米无机锌材料滤芯内壳外,还采用了行业首创的龙头出水口UV-LED灯,并通过全程配置的3重UV-LED,释放波长在240~280纳米范围的紫外线来达到杀菌的目的。

此外,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创新HR7采用了纳米厚膜速热科技,能够做到即开即热、即关即无,并且没有存水,无须保温,在节能的同时更加健康。这款产品还能够实现五档(包括常温净水)精准控温,无论是40℃温水给孩子泡奶粉,还是泡最适合保养肠胃健康的60℃成长养颜茶,或者是高温85手冲咖啡,甚至于需要95才能冲泡出香味的正山小种,都能随时实现精准的温度调节。

(专题 | 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