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行业首批碳减排证书发放
2022-06-16 01:05: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潘敬文 通讯员 马化展)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一批骑行爱好者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哈啰会同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广碳所”)向哈啰单车用户发出首批碳减排证书。据悉,这是共享单车行业发放的首批碳减排证书。

去年8月,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哈啰宣布:面向注册用户搭建一套个人碳积分系统,为每位用户创建一个记录碳减排情况的“碳账户”。哈啰近日在其App上推出“碳路者 看看你为地球减了多少碳”话题互动区,今年以来骑行减排量排名前20名的参与互动者获得纸质碳减排纸质证书。哈啰携手广碳所,形成个人碳账户体系并推出线上碳减排证书。



市民张先生获得骑行碳减排证书。通讯员供图


在广东省绿色低碳发展论坛上,哈啰和广碳所完成签约,宣布达成基于碳普惠、碳中和、“碳账户”等建设项目的战略合作。据介绍,哈啰升级“碳账户”机制,即将开发完成全国第一个有碳排放权交易所参与的、面向共享两轮骑行用户的“碳账户”项目。该项目拟以荣誉激励和福利激励等方式,鼓励用户低碳出行。相关用户有望获得骑行优惠券,或受邀参与公益活动等。

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哈啰单车及哈啰助力车已进驻中国超450个城市(含县级市),用户累计骑行里程达423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194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