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022-06-15 20:35: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沈甸)日前,广东省强降雨持续。截至6月15日16时,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持续,广州启动防风防汛II级应急响应,清远、韶关、惠州、河源、肇庆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茂名、东莞、云浮、江门、梅州启动防风防汛IV级响应,广东电网累计出动人员7276人次,抢修车辆2715台次,应急发电车7台、应急发电机7台。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高陂供电所运维人员乘冲锋舟前往抢修现场。通讯员供图


“不要慌,我们很快就到。”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南海供电局西樵供电所的李伟英接到商户电话,得知江堤周边商铺水浸,划着船前往商铺检查线路设备,排查安全隐患。“这个空气开关损坏了。”李伟英为商户进行了更换,保障了用电安全。

广东省江门恩平市恩城镇一处小区地下停车库积水漫进了配电房,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恩平供电局迅速出动应急发电车。积水退了后,运维人员在积水路段挨家挨户检查电表。

近日,粤北地区遭受暴雨侵袭。“三溪镇健身广场淹水。”当应急值守的南方电网广东韶关乐昌供电局运维人员向应急指挥中心上报情况后,应急指挥中心随即停运了部分即将被水淹的电力设备,保障群众人身安全,客户经理们也迅速将这一消息通知用户。

在连续降雨的天气,广东电网组织人员全面排查排涝设施的供电情况。“良井镇有3个排涝站,我们分头对排涝站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南方电网广东惠州惠阳供电局良井供电所副所长何志强说,他们制定了专项排查方案,对排涝站的双电源供电相关线路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排涝关键时刻用电不掉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