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中国首次推出“冰震浓缩”系列咖啡
2022-06-15 20:29:29

近日,星巴克中国宣布推出全新冰咖啡品类——“冰震浓缩”系列。两款采用新一代“冰力震摇”咖啡调制技艺制作的咖啡饮品包括——海盐焦糖冰震浓缩咖啡和大溪地香草风情冰震浓缩咖啡。


星巴克中国首次推出“冰震浓缩”系列咖啡。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这一系列新品的最大亮点是全新的“冰力震摇”咖啡调制技艺。星巴克将鸡尾酒中常见的调制手法运用于咖啡制作中,咖啡师会将刚刚萃取出的新鲜浓缩咖啡,在10秒内直接淋在冰块上,用低温来锁住转瞬即逝的浓郁醇香。随后以用心“震摇”,将浓缩咖啡、冰块与风味糖浆充分混合,让更多空气被撞入浓缩咖啡丰富的油脂层里,膨胀出轻盈饱满的泡沫。最后,燕麦奶的融入,将在杯中交织出美妙的大理石花纹渐层,其特有的谷物香气也衬托着浓缩咖啡中原有的巧克力与焦糖风味,融合为浓郁曼妙的口感。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广州北京路的星巴克门店,同样体现星巴克“源于经典、重构经典”的创新力。该店注重增添广府特色的传统建筑元素。一楼吧台背景的半弧线设计灵感来自广府建筑中“镬耳墙”的重新解构,二楼的设计结合广府建筑中的梁柱结构,巧妙化解了原有建筑空间带来的逼仄感,创造出具有现代主义的新中式结构主义。而采用同样源于广府大宅的天窗设计及注入流水的创新手法,既引入了明亮光线,又营造出波光涟漪的梦幻氛围,更是寓意“流水生财”的巧思。(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