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考志愿趋势报告》发布
2022-06-15 19:14: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2022年高考结束后,志愿填报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近日,阿里巴巴旗下、近年一直为全国考生家庭提供志愿信息服务的夸克App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发布《2022高考志愿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在全国范围内,在今年的热门专业榜单中,法学超过计算机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专业;成都、重庆等西南地区城市人气飙升。

夸克App统计,在广东省范围内,考生报考前五热门本科专业排名分别是:法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临床医学专业、金融学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

广东省本地报考热门前五本科院校分别是:深圳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

专科方面,广东省考生报考前五热门专科专业排名是: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市场营销、工业设计、临床医学。广东省本地报考热门前五的专科院校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