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京溪街:未落实防疫措施,两家公寓被处罚
2022-06-14 21:04: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邱子珊)6月14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京溪街辖内有两家公寓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公寓二手房东涉嫌存在违法行为,京溪街迅速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处理涉事公寓及涉事二手房东。

联合执法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白云区京溪街近期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发现,辖内“某角公寓”“某家公寓”存在未如实登记入住人身份信息、健康信息,未履行相关告知义务,未督促承租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未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报告的情况。

为严厉整顿上述行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京溪街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京溪街迅速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经查,“某角公寓”未依法取得相关营业许可,未落实防疫措施,有关部门依法对涉事二手房东处行政拘留五日,取缔该公寓;针对“某家公寓”存在的未落实防疫措施等违法行为,涉事二手房东处罚款,公寓予以关停。

疫情防控作为京溪街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该街围绕“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效”主题,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安全生产工作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切实发挥“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的能力,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京溪街还不定期对辖内各旅店、药店、KTV、网吧、饭店、餐厅、市场、商场、健身房、疫苗接种点、批发市场区域、重点场所等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