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体育局:体育公园将加设露营区 为百姓提供方便
2022-06-14 20:40: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6月14日,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体育公园加设一些露营区,为老百姓户外运动提供方便。

如今,“露营”已经成了一个热词,很多家长喜欢带着孩子出去,包括年轻人也喜欢采取这样的休闲方式。市民叶女士说,很多露营点比较远,不太方便,而且现在学校比较注重孩子体育方面的能力培养,希望政府在这方面多提供一些设施,供孩子使用。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何帆表示,如今越来越多市民到户外进行休闲的运动、娱乐,像体育公园、艺术公园、传祺公园、珠江公园,每到周末、节假日都有很多市民在这些公园绿地露营,特别是搭帐篷来休闲娱乐、健身。

“广州市年初为了拓展公园的服务功能,公布了第一批24个公园绿地帐篷区域,应该说这一批新兴的露营区域将成为今后群众户外运动健身的场所之一。”何帆说,作为体育部门,省体育局不但要支持,还要有所作为。接下来要做两件事情:一是体育公园加设一些露营区,为老百姓户外运动提供方便;二要跟相关公园管理部门协调,在目前适合露营的绿地,体育部门要增设简单的体育设施,来拓展体育功能,丰富体育元素,丰富露营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