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设计竞赛决赛在广工举行
2022-06-14 20:29: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李沐璇)日前,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吸引全省各主要高校近900名学生参赛,54支队伍入围现场决赛。

据悉,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是面向省内大学生的群众性科研创新活动,开放式的竞赛命题鼓励学生观察社会实际需求。本届赛事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东莞松山湖产业发展局协办,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广东各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共有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6所高校的220支队伍,近 900名本科、高职学生报名参赛,收到设计方案220份。

经专家评审,54支队伍入围现场决赛。本次决赛采取参赛者线上评分展示与答辩,线下进行作品展示与评委现场评审的环节,通过对决赛作品的综合评分,选拔出最终获胜队伍。


学生参赛作品。通讯员供图

本届竞赛主题为基于单片机的创新产品设计与实作,以及与之相关的硬件产品开发、软件系统与机械外观设计等,参照“马达控制类、家电控制类、量测应用类”等命题进行自主创新和作品设计。比赛由学生自主命题、设计并完成整个作品创作,强调作品创意、团队协作,注重与生产实际和商业应用紧密结合,具有鲜明的竞赛特色。现场许多作品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与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