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五项行动”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2-06-14 19:55: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叶婷婷)记者从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6月13日,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为期三天的“走基层·走军营·走红色足迹”媒体采风行活动在广州启动。活动第一天走访了广州黄埔永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广州民营科技园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驿站。


一名退役军人正在永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相关业务。信息时报记者 陈子垤 摄


为增强退役军人自豪感、尊崇感、荣誉感,永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探索“党建+退役军人”服务模式。据介绍,服务站与辖区100多家企业签订了《优先招用退役军人就业协议书》,在14家企业挂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

据介绍,1995年,广州民营科技园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当前园区集聚了22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企业,吸纳退役军人达240多人,解决就业人数逾8000人。目前民科园正在申报“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广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据介绍,广州市聚力开展“五项行动”,开展政策创制行动、学历教育提升行动、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就业创业扶持行动、典型培育宣传行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