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印记”——城市风貌摄影展》开展
2022-06-13 21:09: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 由广州市政协办公厅主办,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承办,广州市摄影家协会、广东岭南诗书画研究院协办的《“广州印记”——城市风貌摄影展》(简称《广州印记》)于6月8日在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三楼展出。

《广州印记》是广州市政协讲好“广州故事”“广州经验”的实践成果,是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我的城市我的家”系列展览的首秀。展览紧密围绕“忆”“花”“城”“情”四个主题,展出反映广州城市风貌及其发展的一百五十余幅摄影作品,配以历代名人诗文句,以新旧影像对比,文字与作品结合,静态影像与动态视频交融的陈列方式,呈现出广州自20世纪80年代至今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影像是时代的印迹。本次展览通过描画社会、记录时代的影像和文字,着力于展现广州人特有的城市记忆与乡愁;展现广州英雄的、开放的、包容的、务实的城市精神;展现广州绿色和谐的生态与人文环境;展现广州在改革春风中日新月异的城乡变迁与人情坚守;展现广州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稳健步伐。

展览开放时间:6月8日—8月8日9:00—17:00(周日闭馆)。展览地点: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越秀区明月一路2号)。个人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穗康码绿码和行程码免费预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