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黄礼孩为读者带来一堂诗歌审美课
2022-06-13 21:02:5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文研)6月12日,“让‘大家’告诉大家”系列活动之《诗性的光芒》诗歌讲座及朗诵分享会在广州增城区举办。活动邀请广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广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黄礼孩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了诗歌观点与艺术心得,表达了独到的“诗歌之声”。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增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活动现场,多名朗诵嘉宾演绎了著名诗人黄礼孩流传广泛的诗篇,黄礼孩还就诗歌写作等问题回应了读者,为市民带来一场生动的诗歌审美课。

“广州新年诗会何以成为广州文化名片?”分享会上,黄礼孩讲述了创意的由来、如何运作、背后的故事等。2008年,黄礼孩在广州首创发起“广州新年诗会”,提倡“把读者放在第一位”的美学精神,将诗歌与艺术结合,通过可能的艺术手段演绎诗意。在黄礼孩的召集下,广州乃至全国各地的诗人、艺术家一起,探讨“新年诗会”新的模式。

《诗性的光芒》诗歌讲座及朗诵分享会举办。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