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个旧厂房升级为训练中心,获中国男篮主帅杜锋站台
2022-06-13 21:17: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近日位于荔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微改造活化利用项目,因为中国男篮主帅杜锋和CBA广州队名帅郭士强等中国篮坛名人的推荐而备受关注。

HOOP FLIGHT综合训练中心开业活动日前在荔湾区多宝街道举行。这座占地900平方米,共有1.5个专业篮球场、体能训练室、康复室等配备的综合训练中心由旧厂房仓库改建而成。

深圳新世纪青年队和广州龙狮青年队上演表演赛。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在该训练中心开业仪式现场,宫鲁鸣、杜锋、郭士强、王非、张斌、李秋平、赵睿、任骏飞、徐杰、曾繁日、胡金秋、阿不都沙拉木等多位中国篮球名宿和运动员通过视频方式送上开业祝福。之后深圳新世纪青年队和广州龙狮青年队还进行了一场热身表演赛,紧接着HOOP FLIGHT代表方与广东省篮协以及广州队、深圳队、四川队、NBL武汉队等签署了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共建协议。

据介绍,该训练中心的团队由国内知名教练、职业俱乐部的管理层、退现役职业运动员、职业康复团队及篮球经纪人等组成,与国内各职业俱乐部、高校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前中国男篮国手、广东篮球名宿吕锦清表示,他相当羡慕如今的青少年拥有如此专业的训练环境。“我们当时训练环境和现在根本没法比,场地是水泥地,篮筐就是一个铁架子,篮球鞋训练的时候不舍得穿,都是等到比赛的时候再穿。”吕锦清说,“现在孩子们的环境很好,你看这个球馆又有空调,地板也这么好。最重要的是,球馆的教练团队非常专业,这对球员们的专业培养很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