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伟浚:国足经历让我成长 未来留洋会选能踢上比赛的球队
2022-06-12 21:19: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中超联赛第二轮以一传一射力助深圳队取胜的新晋国脚戴伟浚当选该轮次的MVP,昨晚,在梅州赛区举行线上采访中,戴伟浚认为国家队的经历使其得到成长,假如未来重新“留洋”,会选择一支能踢得上比赛的球队。

中超联赛首轮,戴伟浚便斩获出色表现,他助攻阿奇姆彭打进深圳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进球。联赛第二轮,戴伟浚更是奉献一传一射,力助球队2-1击败天津津门虎。戴伟浚的进步有目共睹,去年他作为U23球员入选李霄鹏执教的国家队,并在12强赛中有不俗的发挥。“在国家队跟顶级球员一起训练,大家给我很多好建议,让我回到深圳队信心更足。”戴伟浚直言,这段经历让他心态更平衡,更快地理解主教练的战术打法,“我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无论什么情况,都要顶着压力做好自己,无论训练还是生活,都要自律,严格地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戴伟浚在比赛中。深圳队供图

2021赛季,戴伟浚两度获得单轮MVP,本赛季仅过去两轮他已经拿到一次单轮MVP荣誉。然而,在他看来自己更在意球队的成绩,“希望有更多的助攻和进球,超过去年的数据。一个好的球员跟一个优秀的球员的差别在于,是否每场比赛都有稳定的发挥,希望以后有更稳定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胜利。”在联赛第二轮,戴伟浚攻入一粒漂亮的任意球,对此他表示,任意球是靠从小的基本功以及平时常规训练外的加练,他也十分感谢教练的信任,让他主罚定位球。

戴伟浚曾效力过英超狼队,他也多次表达过未来的方向仍是“立足欧洲”,“当时在欧洲踢比赛,知道想拿到一份职业合同的不容易。回国踢球就是希望能多踢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在经验中提高自己。对于球员来说,有稳定的出场机会是最重要的。如果将来重返欧洲,我一定会考虑能踢得上比赛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