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主会场活动开幕
2022-06-11 21:07: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文旅宣)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11日上午,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主会场(中山)暨石岐龙舟文化周启动仪式在中山市举行,遗产日主会场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现场,梅州的杯花舞、清远的瑶族长鼓舞、中山的咸水歌悉数亮相,共同演绎岭南文化魅力。

启动仪式上,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以及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获正式授牌。据了解,广东省共有18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第八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有115项。

活动为期四天,以非遗项目表演、非遗购物节、非遗墟市、非遗代表性项目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展示广东非遗魅力。其中,“广东省非遗墟市”在中山孙文西路步行街同步开市,共有80家非遗商家参展。全省各地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