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集团质量大会顺利召开
2022-06-11 21:16:18

6月9日,汾酒集团首届质量大会在汾酒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是汾酒集团以质量为根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现汾酒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大会现场,天祥集团中国区食品部总经理程军为汾酒发布了FSSC 22000认证证书,标志着汾酒在对标国际标准,提高产品质量,拓展国际市场方面开启了新征程。

与此同时,会议还签发了《汾酒质量提升白皮书》和《汾酒质量控制节点总图》,让社会各界更全面了解汾酒企业质量建设历程、相关经验以及未来发展。

会议联合16家清香型白酒企业共同发出倡议,要以清香白酒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共同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路线;共同坚持“酿好酒、储老酒、售美酒”的品质路线;共同坚持“活态为魂”的文化路线;共同坚持“整合、融合、复合”的创新路线;共同坚持“全产业链管控”的质量路线。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作总结发言,他明确了质量的三个层级,从产品的质量、顾客认可的质量、公司发展的质量层层深入,剥开实现卓越质量的最根本内涵;以大责任观实施质量战略。最后,他对如何让汾酒复兴纲领落地生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实施“匠心精神工程”。通过在集团公司各个领域构建完善匠人匠心培育体系、选拔任用体系、科学评价体系,不断提高技能技术人才的待遇,有效推动汾酒匠心精神的坚守、传承与发展。二是要加强“四基工程”。四基,就是基建、基层、基础、基本功。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将传统工艺做到极致。四是要做好汾酒质量文化的价值表达。要深挖汾酒历史传承、匠心精神与技艺品质,以情感共鸣构建品牌认同,真正将文化力转化为市场影响力。五是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