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文化遗产之夜”上演
2022-06-11 21:25:3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考古)6月10日晚,“羊城文化遗产之夜暨‘洛京风华——洛阳出土汉魏文物展’开幕式”活动在南汉二陵博物馆举行。


广东实验中学汉服社带来《洛京遗梦》演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为推动广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展示利用,广州市文物部门6月组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倾力打造文化遗产宣传活动月。

当晚,南汉二陵博物馆4家合作共建单位及志愿者团队到场,上演了以伎乐俑为原型的原创舞蹈《皓月》、丝绸之路上的秀场、汉乐府吟诵、诵读《急就篇》、盘鼓舞《相和歌》等节目,多形式活化展示出土文物,现代演绎经典文化。现场还有文物DIY、投壶、猜灯谜、汉隶吉祥语小卡片、人物剪影速写等互动活动,一批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体验夜间“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