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渔港经济区试点在番禺揭牌
2022-06-11 21:40: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6月10日,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渔港经济区揭牌系列活动在番禺区石楼镇海鸥岛举行。


海鸥岛和莲花山港。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了解,番禺渔业资源丰富,2021年,全区实现渔业产值为45.09亿元,同比增长8.1%;“粤字号”渔业品牌13个,全市占比50%。


现场展示水产品。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目前,番禺区渔港经济区项目被正式列入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支持建设的渔港经济区试点名单,不仅成为广州全市唯一的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试点项目,也是广东仅有的两个渔港经济区先行先试区之一。

活动现场,番禺区渔港经济区、广东省都市型智慧渔业与渔联网标准化试点项目、番禺区慈善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慈善基金正式揭牌。广东省都市型智慧渔业与渔联网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路演,番禺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进行捐赠,番禺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服务队成立。


现场展示水产品。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石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绍新表示,“打造这个国家级渔港经济区试点将对当地乡村振兴、渔民增收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