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西关”主题展亮相广州塔
2022-06-10 22:01: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广州塔网点)着力打造文旅融合宣传示范窗口,以“漫步西关”主题展览讲好广州故事,让广大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西关文化、广府文化、非遗文化之美。据悉,展览从6月持续到8月下旬。

“漫步西关”主题展览。受访者供图

广州塔网点借助ART73艺术生活空间,联结慢旅行手绘作家江柳,通过西关主题绘画作品、积木拼图、乐高模型及文创产品的陈列,唤醒藏在时光里的记忆。骑楼底,酒家处,中西合璧,沉淀怀旧经典;趟栊门,满洲窗,悠悠粤韵,诉说昔日大屋的浮华沧桑。 

“漫步西关”主题绘画作品及建筑积木展示。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在广州塔网点内特设了一处打卡点,以古色古香、清新澹雅的酒楼为背景,一扇拨动老广心弦的趟栊门,供市民游客合影留念。此外,市民游客还可以现场体验西关建筑积木拼图拼砌,在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的碰撞中,感受西关之美,回味旧日市井百态。

游客体验拼砌西关建筑拼图。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