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爸爸带娃!《爸爸当家》聚焦“全职爸爸”育儿日常
2022-06-10 21:41: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男性全职育儿观察真人秀《爸爸当家》近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播出。节目聚焦当前社会上的“全职爸爸”育儿现象,记录由爸爸主导的家庭育儿日常。

《爸爸当家》邀请葛沛豪、BEN(本)、张效诚、肖杰四组爸爸,开启长达100天的“爸爸当家”生活,打造全职爸爸“升职记”。节目还邀请有育儿经验的嘉宾如李艾、魏晨、王祖蓝、李亚男以及育儿专家张雅莲组成“全职爸爸”互助协会,通过对不同阶段全职爸爸家庭的记录和观察,对育儿关系、家庭教育等话题进行正向引导。

“全职爸爸”葛沛豪(右)。节目组供图

《爸爸当家》中全职爸爸们因不同育儿理念催生出的差异化表现,以及育儿过程中遭遇的实际难题,引发观众共鸣。拥有四年全职爸爸经验的葛沛豪,从一日三餐、打扫卫生孩子的教育问题均要操心。葛沛豪每日行程从早上7点开始,直到家中所有人都睡着的深夜,他才拥有属于自己的“娱乐时间”,引发了观众对于“成年人拥有独处时间的必要性”等话题的讨论。

《爸爸当家》既科普家庭育儿相关知识,也挖掘夫妻、婆媳等家庭成员之间的相处之道,输出正向家庭教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