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揭牌
2022-06-10 21:44: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罗瑞娴 麦芷铭)6月9日,广州市国资委与南沙区联合开展的“踔厉奋进,共创未来”主题合作交流活动在广州南沙举行。现场超过50个新项目签约,注册于南沙的广州数据交易有限公司(简称“广数交”)正式揭牌。

记者了解到,广数交由广州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和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致力于成为一家具有广州国资特色的数据交易专业服务公司,探索挖掘数据流转产生的经济价值,并将协同《广东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提供广州方案,为省级数据交易所建设做好准备。

据悉,广数交将重点推动以下工作:制定数据交易规范,鼓励推动公共数据、社会数据在确保安全、权益保障的前提下进场交易;充分利用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大力推动整合政务数据、公共数据等优质数据资源,充分挖掘数据应用场景;创新数据交易模式,提供灵活先进的交付方式;提供数据资产确权登记、合规咨询等专业服务,积极培育从事合规评估、经纪撮合、数据交付等新业态。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交易集团等27家市属国企与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签约,签约项目业务涵盖人工智能、新能源、航空航天、生物医药、金融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领域。广州南沙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南沙区优秀企业也与相关市属国企签订24份项目合作协议,包括广州大湾区航天产业投资基金项目、湾区预制菜总部基地、吉利航天总部二期投资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