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成立,将推出创新运作模式
2022-06-10 21:40: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近日,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在广州举行启动仪式,宣告合唱团正式成立。合唱团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和广州市朋辈合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并由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教授、硕士生导师苏严惠担任合唱团艺术总监。

在广州,包括少年宫、中学、大学等都有自己的合唱团,苏严惠谈到如何“差异化发展”时,对记者表示,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将充分发挥省级剧院的演出资源和场地资源,以“课堂+舞台+艺术交流”的创新模式进行运作。

苏严惠(右三)担任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艺术总监。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总经理彭成碧介绍,合唱团是该剧院舞台艺术孵化基地继戏剧、舞蹈后全新拓展的艺术教育板块。据悉,合唱团将由苏严惠教授带领优秀教师团队进行授课和集训,让学员们接受专业训练,同时也会将合唱团延伸链接到业内的专业合唱比赛和各级文艺活动中,学员还有机会参与广东艺术剧院舞台艺术孵化基地剧目的创作及演出。

苏严惠向记者介绍,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培训将采取分期制分班教学模式,根据学员们的嗓音条件及乐理基础分为启蒙班、进阶班和高级班,以不同的课程重点和培训方向进行针对性训练。目前,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已启动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