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多地开展2022年湾高赛巡讲活动
2022-06-09 21:34: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吴丹)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下简称“湾高赛”)报名正火热进行中,近日,佛山市知识产权局等在佛山市高明区、三水区、禅城区、顺德区等地开展湾高赛巡讲活动,助力各创新主体和服务机构了解相关赛事制度、规则,积极报名参赛。

2022年湾高赛巡讲佛山顺德站。通讯员供图

       2022年湾高赛佛山站巡讲由佛山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华发集团旗下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深圳高智量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通过线上线下分享的形式开展。据佛山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李璨介绍,佛山连续两年参与主办湾高赛,“不仅带来了各类政策、配套工作机制、培训的优化,还将进一步引进高水平研发创新项目,推动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助力大湾区建设知识产权国际合作高地。”据悉,佛山市各区对湾高赛获奖项目设置了针对性资助政策。

2022年湾高赛巡讲佛山禅城站。通讯员供图

      佛山市高明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伍玉梅表示,在去年的第三届湾高赛中,高明区共有19个项目进入初赛、8个项目进入百强名单、2个项目进入五十强名单。佛山市禅城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锦波表示,今年参赛对象主要是专利技术领先、市场价值潜力大、具有高价值专利优势、落地转化实施概率大的战略性产业集群领域科技创新项目,将积极为参赛主体提供“比赛+培训”“比赛+专利培育布局”“比赛+专利运营”“比赛+投融资”等专业服务。

2022年湾高赛巡讲佛山高明站。通讯员供图

      据悉,2022年湾高赛报名正在进行中,各类创新主体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s://ghm.7ipr.com)了解大赛最新信息并积极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