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塔台“换装”亮相
2022-06-09 21:32:0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近日,广州市白云机场完成了一处重要的更新改造项目,一座崭新的航管楼塔台出现在旅客面前。

据介绍,旧塔台改造是为了能更好地辅助飞机起降、机场运维,并大大提高白云机场空管保障能力,促进白云机场“空中枢纽”提质升级。

据悉,广州白云机场塔台之前存在外立面渗漏、涂层开裂脱落等情况。早在2010年,航管局就在筹备塔台改造,但由于各种因素延期至今。此次塔台更新改造主要包括更换塔台一层玻璃连廊358平方米的玻璃,维修塔台十一层以下2355平方米的筒身、十一层以上1459平方米的玻璃幕墙,外立面装饰改造高度约为93米,工期为200天。

改造后崭新的塔台。项目方供图

据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空管塔台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塔台改造情况特殊,前期历经三个多月的方案论证与汇报,于2021年10月才开始搭设施工架体。项目团队不断进行方案优化,解决连廊跨越、架体搭设、钢管悬挑、施工分流、视野遮蔽、吊装受限等一系列技术难题,项目目前进入建设收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