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棉老兵为高考学子爱心护考
2022-06-09 21:39: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绮媚 通讯员 江颖)维持秩序、交通劝导、提供“应急加油包”……6月7日,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为全力护航高考,广州红棉老兵连续3天在各考场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给考生及送考家长提供多方位的服务保障。

在从化中学、流溪中学等高考考点附近,从化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设立了“校外高考加油站”,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交通劝导等服务工作,在交通路口引导考生有序过马路,为前来送考的家长提供交通指引,为考生安全出行、顺利赴考创造安静、舒适的考场环境。

从化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在从化中学、流溪中学等高考考点外为考生加油打气。通讯员供图

同时,志愿者们还准备了装着应急考试用品的“高考加油包”,为考生提供铅笔、橡皮擦等考试必备用品,免费为考生和陪考家长发放饮用水、一次性口罩,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巧克力、糖果等爱心用品,以解决考生和家长们的不时之需;在考场周边,志愿服务队配备了医药箱和应急包,以便应对考生急需药物等突发状况。

在番禺中学、天河区第八十九中学、荔湾区真光中学、荔湾区第二十三中学、花都区狮岭中学等考点外,同样有身披红马甲的红棉老兵志愿者为考生爱心护航,红棉老兵们细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天河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在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考点外协助维持秩序。通讯员供图

老兵们表示,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成立,今年已是第二年参与高考护航志愿服务,今后也将继续自觉践行退役不褪色的责任担当,竭力为考生顺利赴考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高考学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