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区政策兑现服务正式联动
2022-06-09 20:54: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政数宣)6月9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为打破政策兑现属地限制,更好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该局会同南沙区相关部门建立政策兑现市区联动服务模式,将金融、人才、文旅等领域共102个事项纳入首批实施范围,大力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地再提速。

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企业办理政策兑现,需要按照属地原则,到相应的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一定程度上存在“跑远路”的情况。为进一步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该局联合南沙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现行政策兑现“一窗、一网”服务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企业群众需求,有效打破属地限制,建立起“网上申报、就近交件、邮政流转、属地审核、兑现拨付”的工作机制,将37项市级兑现事项、65项区级兑现事项纳入市区联动一站式办理。办事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到广州南沙政务服务中心、南沙区人才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或位于珠江新城的市政务服务大厅申办,方便了异地办公的市场主体,节约了申报时间成本。

为确保各项联办业务有序运转,市、区有关部门一方面建立市、区两级会商机制,打通政策信息壁垒,使得沟通更顺畅,解决问题更方便。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对跨层级业务材料进行签收、分发,跟踪后续审核进度,耐心细致服务群众诉求,努力让群众省心又舒心。

市、区政策兑现服务联动是广州“全城通办”模式迈出的新步伐。据了解,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会同各区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市区联动工作机制,持续拓展政务服务“全城通办”范围,大力推进服务模式创新,不断擦亮“穗好办”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