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艺术剧院开放日,市民探访台前幕后
2022-06-08 20:50: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广东艺术剧院首个开放日暨文创中心开业活动近日举行,市民走进剧院,探访台前幕后,参加艺教课程,打卡文创中心,感受艺术的多元和趣味。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此前观众对于剧院的功能定位,可能更多局限于‘看演出的地方’,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展示剧院的各项文化服务,目标是打造成亲民友好的艺术生活综合体”。

此次开放日活动分为“艺堂课”“艺幕后”“艺场show”“艺起玩”四个版块,涵盖艺术教育、舞台妆造、节目展演、文创手作等活动内容。记者现场看到,在剧院排练厅里,少儿舞蹈、戏剧表演两大艺教课程开放体验,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其中。在剧院后台区域,观众可游走于大大小小的化妆间,或穿上戏服拍照留影,或聆听专业化妆师带来的舞台妆分享课。“艺场show”则是备受家庭观众期待的环节,聚光灯起,广东艺术剧院少年剧团和广东艺术剧院少儿舞蹈艺术团依次登台亮相,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

同时,广东艺术剧院全新打造的文创中心“文心艺品”也迎来正式开业。负责人介绍,广东艺术剧院文创中心将与省直文艺院团、省内各地市文化单位联动,建设成文创IP的聚合平台和国风潮玩品牌集成店。“我们希望将这里打造成一个融汇传统非遗、文化艺术、红色研学和时尚潮流的‘网红打卡点’,吸引市民朋友透过文创中心这个窗口去了解广东各地代表性的文化产品,领略每一件文创精品背后所蕴藏的独特技艺、人文风情和精神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