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行为高考学子提供便利“港湾”
2022-06-08 20:48:39

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进行。高考考场上,学子们正在奋笔疾书迎接理想绽放,考场外社会服务力量也在共同默默坚守,一路护航学子平安出征。

2018年,建行广东省分行推出服务品牌“劳动者港湾”,旨在让身边的建行网点成为户外劳动者的“充电桩”和“暖心窝”。高考期间,建行“劳动者港湾”为考生、家长、送考司机及维护秩序的警察和志愿者等户外人员提供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考试文具、文件复印等便民服务,部分考点附近的银行网点还设立了流动服务站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助力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参加高考。

6月正值“龙舟水”时节,天气多变,建行揭阳东城支行早早便备好了雨衣伞具,为高考学生和家长办理业务开辟了绿色通道。6月6日,一名高三学生在东城支行办理业务,准备离开时突然下起暴雨,东城支行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连忙拿出“劳动者港湾”的备用雨衣递给该学生,邀请学生歇脚避雨,期间给予对方充分安慰和鼓励。

在湛江,建行“劳动者港湾”也迎来了助力高考的第四个年头。6月7日一早,来自建行廉江支行的“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便在廉江中学忙着向路过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助考物资并做好指引工作。开考铃声响起后,廉江支行“劳动者港湾”高考加油站也陆续迎来了前来休息的考生家长。刚把女儿送进廉江中学考场的赖女士说:“在考场外等待孩子出来的时间感觉特别漫长,考场附近的这个建行网点为我们陪考家长提供了休息场所,我可以和其他家长聊天,缓解紧张的心情。建行十分周到和温馨。”

而一些考场周边也出现了建行“蓝马甲”志愿者的身影。“请降低车速”“禁鸣喇叭”……在东莞某高考考场的路口,一帮身穿蓝色“劳动者港湾马甲的建行志愿者正在开展“为高考静音,为学子护航”活动。道路边上,当地的建行志愿者也手持提示牌,协助交警不断提醒过往的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共同为考生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在广州番禺,辖内26个建行网点精心布置后向广大考生、家长和考试相关服务人员开放,“来了有温茶,累了能歇脚”。在阳江,建行联合社会爱心志愿服务队早早来到助考服务点,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避暑凉棚,“劳动者港湾”进一步化身“高考加油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