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骑”比赛考车技 倡导文明出行
2022-06-07 20:17: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马化展)考“慢骑”车技,倡文明出行!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慢骑”比赛在广州大学城南站地铁口外举行,地铁+共享单车携手宣传低碳文明出行。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呼吁市民提升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绿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广州地铁七号线南村中心站、哈啰单车、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办共同举办宣传活动,以“地铁单车新风尚,文明骑乘广州蓝”为主题,鼓励市民以地铁、共享单车等方式低碳出行,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

市民纷纷挑战“慢骑”。通讯员供图

“慢骑”比赛是活动的一大亮点:市民骑行共享单车,慢速通过一条6米长的赛道,超5秒才过线且途中不停车者,即可获得礼品。“慢骑”的时长如果能达10秒、15秒、20秒,则有机会获得地铁周边礼品、哈啰单车月卡等。市民张先生参加了骑行比赛,他说:“活动挺有意义,倡导慢点骑行、注意交通规则等,让大家在骑行中多看看广州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