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丨税惠服务助力传统产业向新赛道发力
2022-06-07 18:15: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房嘉诗)荔湾区各行各业纷纷驶入新赛道,预制菜、文创体验、生物检测等新方向成为区域消费和制造升级的流量担当。6月7日,记者从荔湾税务部门了解到,在传统行业升级的过程中,税务部门通过问需答疑、优惠落实和团队跟进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驰稳新赛道、拢聚新流量助跑添力。

为“预制菜”企业“定制”税务服务

“目前,集团正在整合研发中心、中央厨房和生产车间资源,我们正在市场细分、门店销售、成本规划等方面加快推进预制菜业务。”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连锁有限公司财务吴小姐介绍道,“业务布局升级期间,税务部门提前向我们收集涉税业务需求,有针对性地解答了总分机构汇总申报备案、发票开具和申报比对等问题,这种‘定制式’服务给我们集团性企业优化管理、驰稳新赛道提供了很及时的支持。”

文创企业获2000余万元退税“礼包”

作为永庆坊二期的改造方和物业管理方,广州万恩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也正试水运营“文创小店”,主要通过永庆坊和瞻云酒店IP产品设计和门店展销,将传统的岭南文化元素与现代的酒店品牌运营融合起来。了解到企业的运营情况,广州荔湾税务部门及时送上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大礼包”,从政策释疑、发票开具和进项勾选等方面开展全过程辅导,助力企业打榜文创新产业。

“近期,税务部门辅导我们在线办理并顺利获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2000余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近日专程向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送上锦旗,并表示这笔税款将会投入到城市更新微改造循环中,持续活化“古村+文创”产业新模式。

专班“搭接”高新企业讲解税务优惠政策

“为了满足国内微生物检测市场需求,我们从国外引进了全自动培养基灌装生产线,从源头上保障产品性能。”广州市迪景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该公司2000余平方米的厂房,正在研制药厂无菌制剂车间用于环境微生物监测的专用培养基产品。

为了精准服务医药制造业,广州荔湾税务部门成立业务专班,点对点讲解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助力区域医药制造产业链集成优化。“今年以来,公司累计享受税费减免391.8万元,直接循环投入到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方面,有效提升了检测标准和产品质量。”公司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