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州分行“惠享新街坊”全方位护航新市民
2022-06-07 19:49:59

“你在他乡还好吗?”这句经典的歌词,农行广州分行人已将它唱进了心里,并不断进行着有益的探索。

一直以来,广州以其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子扎根广州。农行广州分行也从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不断提升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与便利性。

近日,农行广州分行重磅推出新市民金融服务品牌“惠享新街坊”,并推出一系列真金白银的硬核措施,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享美好生活,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金融的力量。

六方面全方位服务 打造新市民“金融之家”

新市民,即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人群,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

3月4日,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新市民的范围,并强调为新市民提供多方位金融服务。

为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农行广州分行在原有的金融服务基础上,对新市民的金融服务持续优化提升,并在广州率先推出新市民金融服务品牌“惠享新街坊”,真金白银、全方位为新市民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共涵盖六方面服务。

一、惠安居

购房方面给予差异化政策支持,对新来穗的非农民市民,给予优化外地户籍准入条件、利率优惠、提还违约金部分减免等政策。

对新来穗的农民客户,农行广州分行创新推出“农民安家贷”特色个人住房按揭产品,给予提前违约金全免、准入评分降低、可根据农民收入季节性特点采取按月或按季还款等灵活的还款方式等政策。

消费方面,对刚毕业的来穗市民,创新推出“毕业e贷”,满足新来穗的高校毕业生进入社会的消费需求。同时以网捷贷、乐分易分期以及风华正茂系列信用卡助新市民消费。

二、惠立业

对个人创业,提供支持群体广泛、政府担保、财政贴息的个人创业担保贷和无需抵押、线上用款、自助还款、利率优惠的助业快e贷。

对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和首户e贷服务,充分发挥贴息资金引导作用和线上融资产品可得性、便利性优势,全力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

三、惠成才

对新来穗市民的子女,创新推出“出国留学贷款”,担保方式多样化、用途灵活,可用于支付境外留学期间相关学杂费、生活费等,亦可用于开具出国留学贷款证明。

对新来穗学生,创新推出“商业助学贷款”,向其正在接受全日制高等教育或其他非义务教育阶段全日制教育的在读学生提供资金支持。

四、惠养老

社保卡:联合广州市社保部门向新市民发行的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就医结算、异地就医、待遇享受等功能,同时具有存取款、理财等金融功能。免工本费,免账户管理费,免短信通知服务费,免全国跨行ATM取现手续费。可即时办理,即时领卡。线上申领和补换、可上门批量办卡服务,可上门激活服务。农行广州分行作为广州社保卡的主要发卡银行,至今年5月末,农行广州分行累计发放社保卡617万张,目前社保卡发行量在广州同业排名第一。

保险方面:为新市民客户重磅推出增额终身寿、终身年金险,该类保险现金价值写在合同上,安全确定,具有强制储蓄的功能,作为子女教育金、养老金的佳选,是家庭打底资产的稳健配置。

五、惠健康

为新市民用工单位提供综合化保险服务。整合对公和零售金融服务方案,为新市民就业集中的行业和单位配套团体意外险、医疗险等保额高、保费低的消费型保险产品,提升新市民员工归属感和抗风险能力。对新市民,农行广州分行推出农银爱康宝重疾险,保障新市民家庭不会因病返贫。

六、惠安心

对在穗的建筑领域农民工,农行广州分行精心打造“工薪E建通”系统平台,对接广州市建管中心的“实名制”平台,集农民工工资代发、政府监管等功能于一体,有效解决企业违规占用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同时,创新推出了农民工“筑福卡”专属借记卡,减免银行卡年费、工本费、短信服务费、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等多项费用。

结合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创新推出智慧食堂、校园、党建、出行、政务、社区、医疗、乡村振兴等各类金融场景服务,并充分利用农行广州分行搭建的“惠享羊城”线上平台,引入知名品牌联合开展多样化的优惠活动,为新市民提供便捷的线上支付结算服务及各项惠民增值服务。

新市民故事1:贷款服务先行 护航新市民创业提信心

2019年,辽宁的小韩(化名)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广州,并选择创业,做起小食店的老板,经营烧烤和冷饮。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小韩在广州已经开设了两家连锁店。

小韩回忆道,其创业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幸好有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农行的大力支持,让他感受到广州这座城对新市民的暖暖温情。

在小食店面临困境的情况下,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韩了解到了农行有个人创业担保贷,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农行申请了该项贷款。“没想到特别便捷,仅提供身份证明、营业执照、收入证明和流水等,很快拿到了30万元的贷款。”小韩感慨道:“这笔资金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解了燃眉之急,让我顺利渡过难关,成功保住了店铺及店内员工的就业。目前我不仅渡过生产难关,在农行信贷资金支持下,我还扩大经营开立了另一家分店,经营稳定性和利润得到更多的保障,对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新市民故事2:优化住房金融 助力实现居者有其屋

对新市民而言,居住问题是他们较为关心的问题。农行广州分行持续为新市民安居提供有力保障,助力实现居者有其屋。

儿子结婚想在增城买房,可全家经营的养殖场每半年才有一次销售收入,按揭月供怕是很难每月续上。去年以来,这件“难心事”令河源来穗的贺先生很是焦虑。今年5月,在农行广州分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贺先生家拿到了70万元的“农民安家贷”,他心头的“大麻烦”迎刃而解。“有了这笔安家贷款,儿子婚姻大事的‘石头’落地了。农行不仅给了利率优惠,还根据我养殖收入的季节性特点,差异化定制了每半年还款的优惠政策。”老贺说。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