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人应急队伍保供电护航高考
2022-06-07 18:13: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为护航高考,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启动一级保供电,投入超3000人应急队伍及统筹考虑疫情防控、防风防汛等因素,提前深入走访全市各高考重点保供电场所,各区供电局联合区教育局针对辖区内高考考点开展保供电应急演练。截至6月6日,21辆应急发电车已进驻考场,32辆应急发电车应急备用,全力确保广州地区高考期间各考场及相关重要场所供电安全可靠。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三所抢在负荷低谷期对高考保供电线路消缺。通讯员供图


在对广州市第七中学自己维护的高压室进行用电检查时,保供电人员发现电房地下及电缆沟渗水,开关柜的局部放电值超标。越秀供电局保供电人员立即协助校方对设备进行处理,并加强对高压室的巡视检查。巡视过程中,保供电人员发现另外一个细微渗水点,部分电气设备受潮锈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需要对设备进行全套更换或系统性消除缺陷。越秀供电局第四党支部靠前服务,对七中高压柜开展精细化评估,确定了“源头治理,精准消缺”的故障处理方案,并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全力支援校方开展消缺工作。通过持续攻坚,在进入高考冲刺阶段前彻底消除故障,不仅帮助学校节约资金,还提前消除隐患,保障高考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