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线上餐饮经济持续向好
2022-06-07 18:11: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6月7日,记者从美团外卖方面了解到,广州线上餐饮经济在近期呈现增长趋势。美团平台数据可见,5月中旬到6月初期间,广州线上餐饮商户数量与4月份相比增幅近10%。其中,多家高品质餐饮店上线外卖服务。据美团外卖数据,目前广州已有八成餐饮老店以及过半五星级酒店上线外卖服务。其中,中国大酒店、花园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五星级酒店月售过千单,广州花园酒店月售更是突破3000单。

消费环境的持续好转离不开广州市相关部门和线上平台的持续助力。公开资料显示,广州结合假日节庆和商家促销特点,已向社会发放第四轮政府消费券。5月16日至24日期间,在“羊城欢乐购”促消费活动带动下,全市消费金额环比5月7日至15日的增幅为17.35%,消费笔数环比上周增幅为13.49%,呈现持续向好趋势。

此外,线上外卖平台也出台多项举措推动广州餐饮业快速复苏。据了解,美团外卖已于今年五月份在广州投入逾五千万,在商户减负、满减优惠、配送费减免、会员折扣等多个方面给予商家和消费者更多优惠,刺激广州餐饮业复苏。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坦言,美团外卖也将在广州启动专项数字化运营能力提升工程,对广州亟需数字化赋能、经营困难的优质老店提供免费“外卖管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