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中医药博物馆设计方案正式完成
2022-06-06 21:11:28

 近日,广药集团旗下的“岭南中医药博物馆”设计方案正式完成。据悉,该博物馆是广药集团在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基础上建设,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领衔的华南理工大学团队设计创作而成。

2006年,由广药集团成员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自资筹建的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其内设有两个主题园区:中华医药园和岭南医药园,占地25300平方米,收藏了“情花曼陀罗”“断肠草”等超过1300种药用植物。

2021年,依托神农草堂的岭南中医药博物馆正式动工,旨在打造一个全面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集博物馆、种植园、主题游乐园、酒店住宿、健康养生、休闲购物于一体的主题旅游景区,届时将建成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和打造中医药文化名片再添新彩。

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建筑外观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专题丨撰文 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