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有到优”,南沙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助推村(社区)公共服务站业务提质
2022-06-06 21:20:4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依琼 通讯员 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 近日,为深化政务服务质量建设,强化基础公共服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能力,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对各村(社区)公共服务站开展了调研活动,首站来到了新海村。

据了解,新海村公共服务站建于2016年,六年来,该公共服务站极大地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方便了本村村民。此次调研旨在鼓励村公共服务站“从有到优”持续服务好村民,以考核评价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和行政效能提升。

调研新海村公共服务站。通讯员供图。

据悉,公众考核满意度调查指标体系主要涵盖制度建设、信息公开、硬件环境、服务效能、服务规范等方面,其中,服务效能下的“公众满意度”就高达40分,在公众考核满意度调查指标体系中占比最大。据黄阁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客观地体现基层公共服务站的服务质量和公众满意程度,区相关职能部门会委托第三方调查公司邀请各村居办事群众填写调查问卷,每半年开展一次公众满意度考评。

接下来,黄阁镇政务服务中心将参照公众考核满意度调查指标体系,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