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文冲街石化社区为孩子送上端午节精彩活动
2022-06-04 21:11: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芝芝)学习包粽子、玩龙舟趣味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近日,黄埔区文冲街石化社区在辖区华贝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和端午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冲街石化社区党委、石化社区居委、华贝幼儿园主办,共28名小朋友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建立初步认识,并引导孩子们树立“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观念。同时,志愿者还与孩子一起玩包粽子、模拟划龙舟的游戏,引导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小朋友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引导辖区内儿童了解和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