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丨云端音乐会唱响珠江之声
2022-06-03 19:40: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文广旅宣)6月2日晚,2022年“情满珠江·青春创梦”荔湾区云端音乐会在珠江钢琴创梦园大歌局演播厅上演。本次音乐会由荔湾区文化馆馆办核心团队——广州西关民族乐团和广州西关女子合唱团联袂参与演出,并通过多个直播平台全程免费向市民播出。

演出现场。通讯员供图

广州西关民族乐团于2020年成立,现为荔湾区规模最大的民族管弦乐团,乐团共有30多名核心团员,均为广州市承担民乐创作、演奏和教育、推广等工作的精英人才,本次音乐会是民族乐团团员的首次全体亮相。音乐会上,该乐团为观众们带来了经典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拔根芦柴花》《步步高》《新春锣鼓》,广东音乐《雨打芭蕉》等节目。

同场演出的广州西关女子合唱团拥有团员50余人,主要由荔湾区青年音乐教师、合唱爱好者组成。西关女子合唱团为本次音乐会排演了8首歌曲,包括《Yes!Today》《春藤》《路途远方》《香凝灏气》等节目,其中由荔湾区文化馆与星海音乐学院教师团队合作新创作的叙事合唱套曲《香凝灏气》更是首次在舞台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