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食虫植物展开幕
2022-06-03 19:25:3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邹丽娟)今日,华南植物园食虫植物展开幕,猪笼草、捕蝇草等600余株食虫植物亮相,带人们走进食虫植物的神奇世界,了解食虫植物的生存智慧。


华南植物园食虫植物展开幕。通讯员供图


在自然界中,植物被动物吃是普遍现象,但也有一些植物,通过自己独特的生物结构诱惑、捕食动物(昆虫和节肢动物),这一类植物统称为食虫植物。6月,华南植物园推出食虫植物展,总计5科6属60个品种共600余株食虫植物,包含猪笼草、茅膏菜、捕蝇草、瓶子草等主要类群,另外还有积水凤梨,姬凤梨等半捕虫类奇异植物。


茅膏菜(左)、猪笼草(右)。通讯员供图


本次植物展将大种植场景和微景观相结合,体现艺术性、观赏性,更凸显植物的奇特性。园艺师们制作了多组微型生态景观,以组合盆栽、玻璃生态缸、玻璃容器、小场景等多种展览形式,搭配观赏凤梨、苦苣苔、苔藓等植物,最大限度还原食虫植物原生地环境。

据悉,端午节期间,华南植物园将开展“专家带您游园”活动,由专家导赏当季专类园及温室的亮点植物。


展讯

主题:食虫植物展

时间:6月3日-30日

地点:温室群景区-热带雨林室

旅游小贴士

华南植物园游览区全年开放,全年无休,开放时间:7:30-17:30。

门票:园区大门票20元;温室套票50元(含园区大门票+温室门票)。

入园需扫码亮码(绿码),查验行程码,佩戴口罩,配合测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