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街坊:端午假期出行,避开这些易堵路段
2022-06-03 11:43: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交警)记者从广东交警获悉,2022年端午假期,广东省高速公路出程高峰预计出现在6月2日15时至24时、3日9时至12时。


出程高峰易拥堵路段

粤西和珠三角地区:深岑高速(佛山市高明区段)、沈海高速(江门市鹤山市段)、汕湛高速(阳江市阳春市段)、沈海高速(阳江市江城区段)、广昆高速(云浮市云安区段)、深岑高速(云浮市新兴县段)。

粤东地区:甬莞高速(惠州市惠东县段)、沈海高速(汕尾市海丰县段)、济广高速(河源市紫金县段)。

珠三角和粤北地区:二广高速(肇庆市广宁县段)、京港澳高速(清远市佛冈县段)、京港澳高速(广州市从化区段)。


返程高峰易拥堵路段

据预判,广东省返程高峰为6月5日15时至19时。

粤西地区易拥堵路段:沈海高速(江门市新会区段)、汕湛高速(茂名市电白区段)、汕湛高速(阳江市阳春市段)。

粤北地区:武深高速(韶关市仁化县段)、济广高速(梅州市五华县段)、许广高速(清远市清新区段)。

珠三角:惠深沿海高速(深圳市盐田区段)、二广高速(肇庆市广宁县段)、广佛肇高速(肇庆市封开县段)、长深高速(惠州市惠阳区段)、许广高速(清远市清新区段)。

粤东地区:甬莞高速(汕尾市海丰县段)、沈海高速(汕尾市海丰县段)。


广东交警提醒:出行准备要做足,安全出行要记住

1.出行前进行车辆检查

出行前,应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标准,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备用轮胎等工具,以备急需。

2.非紧急不占用应急车道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一次记6分。

非紧急情况不占应急车道,应该成为文明出行的习惯。如遇车辆出现故障需要下车检查等紧急情况,记住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特殊情况占用应急车道也需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

3.疲劳驾驶危险大,合理休息保平安

假期长途驾驶出行前要保证良好的精力,连续开车4小时休息20分钟。夜间行驶易疲劳困乏,加上视线不佳,易引发交通事故,尽量避免夜间长时间驾车。

4.雨天行车切记减速慢行

据气象台预测,广东省在端午3天假期均有可能出现降雨。广东交警提醒雨天行车的小伙伴,雨天行车记住这六字:降速,控距,亮尾。如果出现雷雨天气,尽量等大雨过后再出行,避免行车视线受干扰而引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