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中国饮料宣布投资“智慧碳”包装
2022-06-02 22:54:55

近日,达能中国饮料再次宣布减碳创新动作。在“世界环境日”前夕,达能旗下品牌脉动宣布将与长期专注于碳捕捉和转化的创新公司LanzaTech合作,投资一种全新包装材料生产技术。

据了解,LanzaTech的碳捕捉技术,可以将富碳气源中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通过微生物直接转化为生产PET瓶所需的关键原料,从而减少石油的使用和碳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为了进一步让大家了解这项技术,脉动还展示了“智慧碳”脉动概念瓶。采用这种PET生产的包装,即“智慧碳”包装,或将为饮料行业探索突破性的环保包装解决方案。

脉动“智慧碳”概念瓶。受访者供图

事实上,达能中国饮料已将环保理念融入研发过程中。通过材料和工艺改进,达能中国饮料在保证包装质量维持高水平的前提下,全面实施可回收性设计,脉动瓶子的重量与2004年相比下降了约30%,大大减少了塑料的使用。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赵亚利表示:“从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到生产线的能效提升,从建设数字化工厂到投资低碳包装概念瓶等工业负碳技术,我们看到达能不断推动前沿技术落地、形成有效的成果转化,为饮料包装的可持续发展持续注入了新动力。”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