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江会展码头阅读基地正式启用
2022-06-02 22:53: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珠江”。广州图书馆、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广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中心)及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联袂合作,在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琶洲港澳口岸和会展区域网点)共建阅江会展码头阅读基地。 

6月1日该基地正式启用。在启动仪式现场,该基地携手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广府饮茶习俗推广活动。“小小演说家”荟萃一堂,品书讲述广州故事,弘扬广府饮茶习俗,沉浸式体验广府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 

广府饮茶习俗故事分享。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悉,阅江会展码头阅读基地首期配置图书近5000册,涵盖文旅、商贸、儿童科普各类图书,在网点原有的公益文化旅游咨询、广州文旅资源推广宣传等服务的基础上进行功能优化升级增加自助办证借还图书服务功能,实现广州图书馆和阅江会展码头阅读基地书籍通借通还。群众可以轻松享受到家门口的图书馆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