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爱心送考车队为考生护航
2022-06-02 21:51: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马世安 何方)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广州公交集团精心遴选300辆优质的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组建成立广州公交集团如约送考爱心车队,为有出行困难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高考当天,广州公交集团辖下逾万辆出租车,也会优先为考生提供应急接载服务。

6月2日上午,如约送考爱心车队在位于金泊大厦5楼的广州公交集团党校广场举办“温暖护航,如约而至”2022年爱心送考启动活动。

据公交集团如约送考爱心车队负责人蔡敏锐介绍,广州市区考点的市民可通过拨打96122热线优先预约白云、广交品牌的爱心出租车,拨打86231800热线优先预约广骏品牌的爱心出租车。特困家庭子女考生、行动不便考生,可享受爱心义载服务。同时,市民可通过关注“如约出行”微信公众号,优先预约如约品牌网约车,回复关键词“高考”并根据活动链接在线报名。报名完成后,平台工作人员将主动联系;预定成功后,可享受车费减免优惠,平台给予每单最高50元的车费补贴(车费若高于50元,则仅需支付差额;若低于50元则免费)。记者了解到,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司机将在一天前收到预订信息并进行线路模拟,以便应对送考路上的突发状况。

爱心送考出租预约页面截图。

据悉,这是企业连续第24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爱心车队成员宋全民坚持参加爱心送考活动22年,他表示:“作为司机,能护送学子们平安赴考,在他们赶赴高考的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出租车司机宋全民为考生加油鼓劲。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如约送考爱心车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引,落实司机每日健康监测、司乘人员规范戴好口罩、加强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考生健康安全。

爱心文具包增加防疫用品。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据介绍,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对义载行动不便、家庭困难考生的司机志愿者进行专门的培训,并对如约送考爱心车队配备的爱心文具包进行升级,增添防疫爱心物资,赠给有需要的考生应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