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网络传播学院正式揭牌
2022-06-02 21:54: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黄程灿)日前,广东省委网信办与广东财经大学(以下简称“广财大”)举行共建网络传播学院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广财大与北京网易传媒广州分公司、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10家单位进行了产学研共建签约。

image.png

广东财经大学网络传播学院揭牌。通讯员供图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表示,广财大将以此为契机,在网络传播领域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发展成果基础上,聚焦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网络传播学院跨越式发展,打造广东网络传播领域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重镇。

为全面深化产学研融合,广财大以此次揭牌为契机,与北京网易传媒广州分公司、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10家单位进行了产学研共建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在广东省委网信办的支持下,广财大抢抓媒体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通过多种方式大力推进以“网络传播+财经政法”为特色的新闻传播学科专业建设,先后建成省级新闻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特色专业、一流专业,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全媒体新闻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并先后获得出版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授权资格,实现了新闻与传播一级学科下专业硕士授权资格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