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行“数币应用,政企先行”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活动
2022-06-02 22:48: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6月1日,“数币应用,政企先行”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活动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

本次活动开设了“数字人民币小讲堂”,由行业专家针对数字人民币的基础知识、各类应用场景以及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进行讲解答疑。活动现场设置了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点,并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干部职工提供一张结合工作证及门禁功能的卡片版硬钱包,与会人员现场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过程。同时,单位餐厅设置数字人民币线下支付终端设备及数字人民币结算自助贩售机等设备,支持“软硬钱包”消费,实践封闭场景数字人民币应用。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邱亿通表示,要充分认识数字人民币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以强烈的使命感将数字人民币融入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推动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

据悉,自数字人民币开启试点以来,广州市在食、住、行、游、购、娱、医等七大重点民生领域都已落地特色应用场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率先在政府部门内部封闭场景推广数字人民币使用,是数字人民币应用落地政企封闭场景的一次重要尝试和有力探索。